Friday, January 1, 2010

你,也听说(四)- 路,一直走。

我沿着火车轨道,一直漫无目的地走。
我不知道,自己会往哪里去。
我会不会一直走,直到我感觉疲累为止?
我不知道。

天色有点暗了。
我双手插袋,感受傍晚凉风带来的寒意。
寒风把我吹醒,我的脑袋不再空白。
原来,思念可以这么遥远、这么没有方向感。
就好像我走着的这一条路一样。

“妈。”
外面的爆竹声似乎盖不了我微弱的声音。
“怎么了?”
“有些话想跟你说。”
“来,坐下来。”
我一屁股坐在妈老家木床的一角,吞吞吐吐。

外面的爆竹声真的盖不了我微弱的声音。

妈没有说什么,安静了半刻钟。
“这一条路不好走。”
“我知道。”
“我没有支持、没有反对,你自己看着办。”
“我知道了。”
“他是谁?”
“这是我想要为自己保留的秘密。”

这条路,我还是这样走下去了。
还一走,走了十多年。

我走累了,蹲坐在火车轨道的一旁。
这时手机铃声也恰巧响起,扰乱了我的思绪。
看一看来电显示,一个熟悉的名字在闪烁。

“弟,什么事吗?”

一个小时过后,我出现在C区某间酒吧里。
酒吧里的浓烟和黯淡的灯光并没有影响我的视线,我一眼就认出那个和斐翔极为相像的背影。
我走过去,轻拍了一下他的左肩。
“哥。”
“来很久了?”
“还好。”
Navothy总喜欢把“还好”挂在嘴边,我能够理解这是现代年轻人的说话方式,只是我这个有点落伍的老uncle,还不能接受这样所谓的“潮流”。
“很久没听到你的消息了,最近怎样?”我的声量因为背景吵闹的舞曲而被逼提高。
“还好。”
“这就表示不好了。从实招来吧。”
“我分手了。”
“哈,终于分手了?”
“哥,你好坏。”
“他不是什么好人。”
“六年前的我也这么认为过你。”
我苦笑。
Navothy还是像六年前一样的天真、烂漫,对爱情还保留一份纯真的情怀。
这是我怎么羡慕也羡慕不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