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丑天使(八)- 天使的威胁

小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静静地看着离他座位两排的小惠。
阳光洒在小惠的脸上,发出诱人的光芒。
小胖不能自主地想着上个星期发生的事情。
小惠曾经是他的女人,一个曾经和他鱼水之欢、最后身上还留有他喷洒精液的女人。
精液擦得了,可记忆抹不去。
如今,这种看到吃不到的感觉,就像面前放着酸梅,让小胖忍不住咽了口水。

小惠似乎不记得发生过任何事情,在那件事情发生的隔一天,还如常上学,和她身边的女同学嬉戏玩闹。
不同的是,小惠对于小胖的态度有了一些改变。
最近,在上课之前碰面,小惠竟还会对着小胖露出浅浅的微笑,不再像以前那样的仇视。
对小胖来说,心虚的感觉自然涌现,可还是装出镇定的神态,回小惠一个有礼貌的笑容。
这样奇异的现象已经连续发生了一个星期。
小胖虽然觉得奇怪,可心里面却多了一份喜悦之情。
小惠不再对他摆出冷傲的态度,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种跨越。

上一回的非礼风波,到最后变成了小惠的道歉声明。
在那件事情发生的第二天。
小惠站在课室的正中,在大喇叭吴桂玉的召集声之下,向班上同学解释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各位,对不起。这全然只是一场误会。小胖同学根本没有非礼我。是我错怪了他。在这里,我想要对他说一声‘对不起’。”
语毕,班上的同学议论一轮之后,班上回归了平静。
每个人的目光都投射在男主角的身上。大家的目光都充满歉意。
小胖没有说什么,心里面只有奇怪的感觉。
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了。
小惠似乎变成了另一个人。
小胖猜想,难道肉体上的结合,真的能够使心灵也相通?
小惠难道已经知道他和她之间的肉体关系?
小惠难道对他也有意思,认定了自己的人生要交托给自己?
小胖想得越来越多。
思绪好像打结的电线,怎么理也理不清。
最后,他只是站了起来,说一句“无所谓”,就潇洒地离开了。

小惠回过头来,不经意地看着小胖。
小胖立刻把自己的头埋进课本里。
小惠依然给了他一个触死不偿命的电力微笑。

下课钟声响了。
班上的同学都陆续离开课室,教室里剩下的人也不多。
小惠还坐在原位,似乎在等待什么。
她的同学都走完了,小惠还留在这里做什么?
小胖问自己。
五分钟后,小惠依然没动静。小胖连忙站起身子,经过小惠的身边正要走出去的时候,却被小惠叫住了。
“小胖同学,得空吗?”
小胖愣在原地。
“啊?”小胖别过头去,装出听不见的样子。
“小胖同学,你得空吗?”小惠重复着刚才的话。
“嗯。”小胖轻轻点头。

学校五楼的礼堂外。
“有什么事吗?”小胖温柔地问。
“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啊?”小胖手心冒汗。
“我知道一件事,跟你和我有关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