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你,也听说(三) - 翎与翔

我和月翎相遇在朋友的宴席上。
当时,她在签名卡上签上“翎”这个名字,我还因为太思念斐翔而产生错觉,误以为是“翔”呢。
月翎在朋友的起哄下,为新婚的男女唱了一首曲子:王菲的《我愿意》。
月翎的歌声甜美,温暖的歌声让台下的我也听得痴迷。
宴席完后,我走过去她那儿,向她握手。
“你的歌声很动听。”
“噢?是吗?谢谢。”月翎没有半点扭捏,表情自然地接受我的赞美。
“我叫弘,颜宏。”
“我叫月翎,邹月翎。”

那天之后,我们之间的互传的信息更频繁。
偶尔,我们还会出来约会,吃个晚饭或看部电影之类的。
我和月翎之间似乎起了一些化学作用。
我不确定,月翎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她是不是斐翔不在我的身边的替代品?

“弘,你最近怎样啦?”电脑的扩音器发出斐翔那把熟悉的声音。
我皱着眉,看着电脑荧幕正与我视像对话的斐翔。
“还是老样子。”
“让我好好看看你!”斐翔那天真爱玩闹的大小孩,把头贴近他的摄像头。我在键盘上不断敲打“笨蛋傻瓜”这样的字眼,可是心里面却一直渴望着和斐翔见面的日子。
“我还有329天就回来了,你要等我哦。”
“等你干什么?”
“等我回来娶你啊!”
“胡说八道!这样的话让别人听了都觉得我们是断背的!”
“管别人怎么想!你是我的好兄弟嘛。”
我吁了一口气,“好兄弟”这样的字眼一直纠结着我们,缠住我们之间的关系足足十年了。
我到底是什么?
纯粹的好兄弟么?
我又渴望什么?
“我要睡了。”
“弘,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斐翔露出紧张的神情。
“没有,只是太累了。”

累,没错,是和你一直纠缠而感觉身心疲惫。

关了电脑,躺在床上,唉,睡不着。
心里脑里都闪烁着同样的画面。
斐翔,除了他还是他。
脑袋里来回不断飘过一些和他在一起的零碎画面。
在教室和他一起为了考试温习、在他的家和他一起吃着泡面看电视,还有在雨中的那一个晚上......
和他在一起,带给我岂止是片刻的快乐与温馨?
而是一段很深刻地回忆。
至少,感谢他陪我走过漫长的五年中学生涯和另五年的大学岁月。

今年,二十三岁的我,和另一个二十三岁的他,
相隔的距离怎是能够计算的几万公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