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你,也听说(十六)- 情人?朋友。

斐翔在离开我8年6个月又17天之后,终于舍得回来这个国度。
我在飞机场等待他的出现,手心冒汗。
为什么自己会感到莫名的紧张?我也不大理解。
可能是期待吧?
这么多年没见他,他究竟变得怎样了?
虽然说,我们常在网上视像聊天都能清楚看见他的模样,可这一回他真的回来了,我终于能够再度感觉和他的亲近感。

扩音器传来美国班机抵达吉隆坡机场的广播。
时间越是逼近,心情愈是兴奋。
我几乎感觉到心脏要从胸腔中跳跃出来。
待会跟他说的第一句话会是什么呢?
我们会不会来一个抱抱?
我的脑子想得复杂。

我看见他了!
他徐徐地从机场入境处走出来。
身边多了一个和他有说有笑的她。
他向我招手,我也勉强地挤出微笑,向他轻轻招手。

他走到我的身边,放下行李,如我想象的,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心里的感动不懂躲到哪里去,脑子里却只有一个问题。
她究竟是谁?
”我来介绍好了,他是我的好兄弟,颜弘。这是Jess.”
我不想知道她的名字,我要知道的,是她的身份,跟你的关系!
“嗨,Jess.”我挤出难堪的微笑。
“Shawn整天都在我的面前提起你的。”
斐翔什么时候有洋名了?我为什么不知道?你这个贱女人凭什么跟斐翔讨论我!
吃醋的男人有时也失去理性。
“是吗?哈哈。我也可以跟你分享他的事情啊。”假面的我,说着虚伪的台词。
“好啦,不要在这里多说啦。我们走吧。”斐翔催促着。
“车子停在外面而已。”我对着斐翔说,眼睛也不多看那个女人一眼!

八年,说长不长,可就是人事已非。
我结婚了,斐翔也带了一个莫名的女人回国。
我和他们俩坐在同一辆车子上,可却走着不同的道路。
我最后没得到斐翔,败在这个叫作Jess的女人手里。

“哇,这里变很多哦。”
“是啊。”的确,什么都变了!
“我们以前的那个海滩还有在吗?”
“还在啊。连同记忆都在。”我特地说出来。
“什么记忆?”Jess好奇地问。
“哈哈,我跟斐翔,啊,不是,是我和Shawn的回忆。”吃醋吃得凶,最后肯定胃痛!
“好羡慕你们哦。”
“Jess,你不用羡慕我们的。和这个家伙在一起,很是痛苦的。哈哈。”我自得其乐,可我早已看见斐翔沉住的脸色。
“是吗?”Jess歪着头,一脸不解的样子。
“这里什么都变,可海滩不变,关系不变,感情不变。”我瞄了斐翔一眼,刻意地说着。

市区的美式餐厅,时间为中午的1点25分。
斐翔把我拉进厕所,把门反锁。
“干什么?”我紧张地问着。
“这是我要问你的。”
“你的女朋友还在外面,你想做什么?”
“谁跟你说她是我的女朋友?”斐翔睁大双眼看着我。
“感觉。”我别过头,逃避他的眼神。
“荒谬!”
“出去吧。你的女朋友还在等着。”
“那你的那个呢?”斐翔的声量惊人。
“不要提她好吗?”
“那你可以不要提Jess吗?”
“可以!”我态度极度不友善。
斐翔把头靠向我,热情地吻着我的唇。
我挣扎,一手把他推开,还给了他一个掌印。
“你不爱我?”斐翔神情难过。
“爱!爱到最后不爱了。”
“到底是爱还是不爱?”
“这个问题纠缠了我们多少年,难道你还数不出来?就是因为爱这个字,我到最后都不了解它的定义了!”
“你爱我吗?”
“我不爱。我不爱!我不爱!”我发狂似地吼叫着。
斐翔一手把我搂在怀里,我哭倒在他的身上。

斐翔,因为爱你,我要放开你。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身份将只是永远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