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你,也听说(十三)- 缺席

我与月翎的婚宴,斐翔缺席了。
其实,斐翔在我的人生里缺席的岂止是我的婚礼。
他错过了我的大学毕业典礼、错失了我第一次发薪水的日子、在我第一次被革职时,没有在我的身边给我适时地送上拥抱......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愿望,可他就是无法实现。
他连我重要的日子都缺席了,我还可以对他抱有什么期望?

我没有缺席任何一个他离开以后正式或非正式的拜祭。
头七、三七、五七、尾七,我都出席了。
斐翔的父母亲每一次见我的到来,都会忍不住对我说:
“斐翔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
而我每次都会回答:
“他带给我的也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以后会好好珍藏。”
的确,斐翔有一种令人难忘的魅力。
我不知道这样的魅力是仅来自于他,还是多数原于我对他的爱慕而产生的化学作用?

“呼,好累哦。”我躺在沙发上。
“哈,结婚原来跟打仗没分别。”
“庆幸我们省掉了许多繁冗的传统仪式。”
“嗯嗯。”
月翎静静地看着我。
“什么事呢?”
“你今晚不开心。”
“没有啦。”
“不要怀疑女人的直觉。”
“我真的没有。为了什么呢?”
“斐翔啊。”
“笑话!”
“越矢口否认,越显心虚哦。”

我们两个人捧着手中的咖啡,度过了新婚的第一晚。
未来的日子,我们还有许多的日子过着我们的假夫妻生活。
这只是第一个晚上。
在有点寒冬的夜晚,我们躺在地板上,分享着同一个棉被。
“Samantha怎么想?”我转过身子,背对着她。
“斐翔呢?”
“那你呢?”
“我啊,没有什么想法,单纯的女人活得最快乐。”
“嗯。”
“那你呢?”
“一个同志没有多大的愿望。选择了婚姻,从前爱的那一个重要么?”
“重要吧?至少她在我的心目中曾经驻留过一段很长很长的日子。”
“现在呢?”
“爱一个人,怎能轻易忘怀?”

即使斐翔缺席了我所有的喜怒哀乐,我又怎能忘记这个让我充满期待的男人?
越说忘记,越把他记住。
我选择在梦里找寻我们零散的片断。
至少,在梦里,我还能紧紧地拥抱这个让我勇敢爱又胆怯放手的男人。
我,已不敢有任何奢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