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丑天使(十一) - 天使的记忆

那个男人背着光,让小胖看不清楚他的脸孔。
小胖眯着双眼,忍受着强烈的光芒和脸上肌肉的疼痛。
现在虽然辛苦,可是,这种被赎救的感觉,却让他流出泪来。
小胖一辈子都无法忘怀这一刻。

那群凶神恶煞的流氓,把那个男人包围起来。
小胖感觉到那个男人没有丝毫的畏惧,还挺见那个男人用言语挑起那群人的怒气。
“你们这一群没娘生的野种,过来啊!有本事过来揪我!”
“妈的,兄弟,听到他说什么吗?今天不打你,我们还要出来混吗?上!”
那群人的首领第一个冲上前去,向那个男人挥了一拳,只见他一个转身,向左边闪了过去,然后一个弹跳,跳跃在半空,把双手压在刚才袭击他的家伙的背上,接着就是用手肘在对方的颈背用力地撞击了一下。只听见一阵痛苦的呼叫。
“你们还看什么?给我打!”首领跪在地上喊着。
其他兄弟一齐向那个男人迅速地冲了过来,每个人的表情都充满杀气。有些人还从身上拿出了一些武器来。火石之间,那个男人一个手抓住流氓首领的衣领,另一只手从身上的某处迅速地拿出一把小刀,把它横在首领的脖子上。
其他兄弟看到都愣在当场!
“全部退下!”那个男人喊着。“不然,我要你们的老大陪葬!”
那些兄弟们站在原地不动。
“退下吧,番薯!你们想看到我死吗?王八蛋!”流氓首领喊着,脸部抽蓄着,双脚也微微颤抖。
那些兄弟退后了数步。
“叫你的兄弟放下他们的刀子、棍子。”那个男人在首领的耳旁轻声说道。
“放下,放下你们的东西!”首领连续喊了数声。
兄弟们放下各自的武器。
“老大,你到底想怎样?”首领无奈地说着。
“我要你们离开这个小伙子,永远不要骚扰他!”
“老大,我们很为难的啊。”
那个男人把刀子贴近首领的脖子,红色的血从脖子上的一条缝中渗出。
“好好好,我答应你!”首领惊了,立刻无条件地答应。
“走开!”那个男人一只腿伸出来,把首领踢在地上。“永远消失!”
首领与他的兄弟们落荒而逃,现场只剩下那个男人和惊慌失措的小胖。

“你是谁?为......为什么要救我?”血液凝结在脸上,被打的脸蛋也肿了一块,小胖惊慌地问着,眼神流露出惊吓和无力感。
“我,是来帮你的。叫我风少。”
“风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