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丑天使(三)- 委屈的天使

“你非礼我!”
小胖听了简直傻眼,这根本就是凭空捏造的!
“我那里非礼你了?”
一个掌印盖在他的脸上。
“你还不承认?”
“我没有!”小胖摸了摸红了一片的左脸颊。
另一个掌印盖在他的右脸上。
“明明就有!”
“我没有,我没有!”小胖叫屈。
班上的同学都陆陆续续走到小胖的位子上,把他重重包围起来。小胖一脸委屈地看着每一个轻视的眼神。
“想不到胖就算了,还竟然作这样的事!”
“胖子,承认吧!要做就要认!”
“你是男人吗?非礼这样的事情就认了吧!”
班上的同学七嘴八舌的。
小胖在混乱中,看见小惠在偷笑!她还给了他一个“你给我好好记住”的眼神,一脸得意。

“你们可以听我说吗?”小胖喊出声来。“我没有做过,我没有做过!”
小胖把包围的人群推开,然后奔跑着离开案发现场。
小惠把头埋在另一位女同学的肩上,暗笑着。

小胖一直往前奔,他不知道自己会跑到哪里去。
头脑反复想着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小惠为什么要这样整他?
他到底那里做错?
眼泪,总是不争气地在错误的时间流失。
最后,他停在五楼的礼堂外。

他喘着气,呼吸有些急促。
鼻涕吭在喉咙的感觉,就像有口难言。
委屈的小胖蹲坐在礼堂外,安静地哭。小胖捂住自己的嘴巴,好让不会哭出声来。
他不想自己再被歧视。
连哭都被歧视,这就是胖子的宿命。

样貌讨好的男人哭泣,是一种个性;
丑陋的男人连流眼泪,都会被说是娘娘腔。

委屈的天使,连羽翼都垂着气,失落地把天使庇护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