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你,也听说(七) - 留恋、暧昧

有些话,冲口而出,似乎没有转弯、保留的余地。
“我爱你!”
“我讨厌你!”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这些呐喊成为我每一次看见斐翔的独白。
这些冲动的话语,我一直保留着,在我内心的一角,蠢蠢欲动。
我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尝试不让斐翔看出任何弥段,喜欢不喜欢,我也不露于形色。

这是生命的悲歌。
我站在他的墓前,他再也看不见我的任何表情,我再也不能和他面碰面的接近。
原来,爱与不能爱之间,穿插的还有另一种情绪。
一份留恋之情。
我似乎没有好好在飞翔有生之年向他表白,如今我错过了,却让我有一种错过许多机会的感觉。
我不敢想生命的如果:如果我怎样,我会怎样之类的。
这些在当下似乎不再重要了。

看着他墓碑上的照片,我轻叹了一口气。
心里面有很多话想对他说,可却不知如何组织整理。亏我是网络小说家,连组织一段话语的能力也顿然消失了。
“翔。”我开口了。“我来了。”
斐翔对我微笑。
“你这个绝情的家伙。”
照片里的他还如一向我微笑。
“你知道吗?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我故作坚强。“你没有在我身边,连喝的水都是苦涩的。”
我蹲坐在墓前,手轻轻触碰墓碑上那张熟悉的脸。
“我真得很想很想你......”我哽咽了,吐的话也不清不楚的。
我没有说什么了,风吹散了我的泪水。

斐翔的泪水沾湿了我的肩。
他的头侧放在我的右肩,我感觉到他的眼泪。
这是一个雨下得很凶的晚上。
我深怕他着凉,把自己的外套覆盖在他的身上。
“下雨了。”我轻声说道,害怕自己的声音扰乱了属于我和斐翔的夜晚。
“我不要回去。”斐翔认真地说着。
“你始终还是要回去的。”
“我不会妥协的,回去以后就代表我妥协了!我不想任意被摆布!”斐翔双眼有力地看着我,从眉目中,我看得出他的坚持。
“这只是短短的四年而已。回来以后,我们又可以在见面了”
我总觉得这样的话套在我和斐翔的身上很不适当,以我和他的关系来看,这样的话在外人的眼中无比暧昧,可话说了,也不能收回,斐翔还回应了呢。
“可是我不舍得你啊。”
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这个时候适合问这样的问题吗?我是不是想太多了,这样的话谁都可以对谁说,无论对方是什么身份,无论对方是不是你喜欢的。我搞不清楚。
我想问,可我还是忍住了。
我把头靠过去斐翔的脸,嘴唇贴近他的脸颊。
他没有反抗,只是感觉到他用力的吸气。
我们静止了彼此的动作。五秒。
他把唇放置在我的唇上。另一个十秒。没有热吻,我们只是做了互相贴唇的动作。

这不是爱恋。
这是爱与不爱之间的另一种情绪。
它叫暧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