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你,也听说(十四)- 我爱你!

原来一些话不难说,只要给自己吸一口气,三秒钟的憋气,然后把字词随着呼气一起从口腔吐出来,“我爱你”这句话说起来,不超过两秒!
我看着眼前的傻小子在跟他喜欢的人表白,口中的饭也差一点喷出来。
这是一个不像样的聚会。
出席的是Navothy、他一直暗恋的同学Justin,以及我。
这真的是一个不伦不类的私人聚会。
我好端端只想安静地吃一餐饭,却换来戏票一张,看Navothy这傻小子的表白记。

时间倒退两个小时,地点是我的家书房。
Navothy平时是不会主动打来的,无事不登三宝殿,他这一回一定有话要跟我说。

“什么事啊?”
“哥,你好差劲也,没新意的台词!”
“那有创意的小弟,找我有什么事吗?”我的语气恶心的温柔。
“没什么啦,想请你吃饭。”说得一脸心虚,我隔空都可以想象到他那张心虚的脸。
“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还有谁会去?”我迅速提问。
“这嘛,哥你应该不会介意我多带一个朋友吧?”
“不好看的免谈。”
“你真是外貌协会会长!”
“男朋友?”
“还不算是。”
“那他来干嘛?”我没好气。
“给你过目啊。你知道我的为人的,不像你那样精挑眉目。”
“你八成是被爱迷昏了眼!”我直来直往,没有丝毫给面子。
“总之,我要你出席就对了。”
“还总之呢!”

结果,我出席了这样的聚餐。
三个人,好安静。
就算谈话,也只有那两个年轻的在聊。
我这样的uncle,根本插不上嘴。
早知如此,我老早在家吃泡面算了!

这是位于市区一间有格调的意大利餐厅。
Navothy这小子还真会挑,竟然懂得来这样浪漫的地方。
我好像是多余的人物,做了一支很亮的街灯。
我安静地吃着眼前的食物,心里面有些不祥的预感。
我感觉到Navothy这小子有些紧张,手不断地抓住餐巾,还不时大量喝水。

结果,我的猜测是正确的。
时间不早不迟,Navothy的求爱记于这座餐厅开幕演出。我这位现场观众,立刻变成临时演员。
那位叫Justin的男生,身材中等,样子也是可爱那一卦的,可原来也是一个狠心的东西。
Justin首先愣了一下,过后竟然站了起来,向我的小弟大吼起来。
“你这个变态!就知道没好东西!”
“喂,小朋友,你说谁变态?”我也站了起来。客串演员漂亮的台词。
“你们两个!变态仔,变态佬!”
“他妈的!不是,你妈的!欠揍哦!”我差一点挥拳,可那小子也挺会闪躲,我击不中他的脸,自己也险些跌倒。
Navothy也同时建站了起来,指着Justin那母狗生的孽种,泪水倾盆而出地喊话。
“你去死吧!不要糊口说白痴话!”年轻人骂人没什么重点。
倘若是我,一句“操你的”就代表一切。
Justin得意地离开,走之前还对着Navothy喊话:“你这个变态的,我们绝交!”

妈的,这间富有格调的意大利餐馆被我们这些脏话污染了。
整间餐馆的人,没有一个不像我们这里投向不解、不满、怨恨的眼光。
经理走过来,轻声地邀请我们结账离开。
那个不争气的小家伙,当然只能蹲坐在地板上哭泣。
“请给我们三分钟,他需要时间哭泣。”
我也跟着他坐了下来,急促地喘气,尝试平复自己的心情。
呼,这样的饭局真难忘!

离开了餐厅,我把他载到离市区45分钟的海边去。
吹着海风,他的心情也似乎平静了下来。
我没说话,给他一个呼吸的空间。
他现在最需要的,是氧气和自我空间。

“哥,我好爱他。”他打破了沉默。
“那个烂人?”
“嗯。”他看着我。“就算刚才他这样说我,可我还是爱着他。”
“你打算怎样?”我心里骂着他愚笨。
“没有想过。”
“再跟他表白咯。”我酸了他一下。
“不敢了啦。”Navothy摇头。”哥,我想做一件事。”
“什么?”我有些紧张。
Navothy一支箭冲向海滩,我急忙跟随,深怕他做什么傻事。
“Justin,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Navothy对着海这样喊着。声量越来越大,完全没有被海浪声盖掉他略带沙哑的声音。
我也跟着他的动作。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哥,要把爱的人的名字喊出来才像话!”
“斐翔,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一个二十来岁的男生,和一个三字头的男人,在海滩上面对大海向爱的人表白。
斐翔,你看这画面。
爱,有时候就是要说出口。
之前,我错过了说出来的机会,可现在的我,有勇气说的时候,你还听得见吗?
我爱你!

1 comment:

  1. 中间有点不明白。。。
    但是输出了一句很对的话,就是“爱是要说出口的”,要不然对方怎么知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