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你,也听说(十一)- 爱,来了,走了?

斐翔无声无息地离开人间。
这种感觉就好像他当年离开我出国念书,我目送他走进出境处的感觉一样不舍。
他,这一回悄悄地走,还真潇洒。
有人说,留下来的人是最痛苦的。
我感受到这句话的真实。

坚强的我,从悲伤中走出来,需要为时一个月半酒精的催化。
过程中,月翎扮演者妻子与好友的角色,扶持在我的左右。
我和月翎的关系,就像一杯矿泉水一样,清澈又富有养分。
没有杂质的爱,没有欲求的爱,是最难能可贵的。
我感谢她对我的不离不弃,纵使知道我对斐翔的感情与执著,还依然守在我身边。

月翎是一个悲情角色。
如果现在还是黑白电影时代,她必然是苦情戏中的可怜女主角。
月翎有着令我同情的遭遇。

“月翎。”我尝试着最大的努力,把头靠向她的颈项,给她一个晚安亲亲。
她极力地反抗!一手推开我,然后一个手掌印烙在我的脸上。
“对不起,对不起。”她冲上公寓去。
我傻傻地愣在那儿。
第一次的约会,竟然变相为“被盖风云”的一幕!
我真要转身离开,电话铃声响起。
是月翎。
“对不起,我还没有心理准备。”
“不用紧,被吃一巴掌,就当作进补咯。”
“对不起。”说着说着,月翎竟然哭出声来。
我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地听着她的哭声,因为我不懂得如何抚平女生的情绪!
“我没事了。谢谢你做我最好的听众。”
“你真的没什么吗?你的反应令我很惊讶。”
“真的没事啦。”像铜铃般清脆的笑声隐藏不了她要掩盖真相的心。
“没事就好了。晚安。”

月翎是一个在我面前不能守秘密的人。
她的秘密,成为了我们的秘密。
月翎在20岁的时候,有着惨痛的经验。
被困在郊区一间木屋里长达三天的她,获救的时候,身上除了饥饿、冷冻、惊慌、悲痛,还有多处伤痕。点点斑迹的白衣上还沾有六个男人的汗水和精液的味道。
我想,倘若当时我在一脸惊慌的她的身边,我一定会给她一个拥抱,一个安抚。
事后,她把自己困在房间里。
三个月,没有和任何人接触。
她笑说,当时自己没有疯癫已是福事。

“我要和你结婚。我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的身世。”
“不可以。”我一口拒绝。“结婚不是闹着玩的。”
她没说什么。
我也没说什么。
此时无声胜有声。
之后,她也没有再提结婚的事情了。
我在和她交往的过程中,我间中也会和她提起斐翔的事情。当然,在雨中和海边的两度亲吻是我跳跃交待的情节。
她每次总会悉心聆听,没有给任何意见,听到开心的部分时,就会发出悦耳的笑声。
她对于斐翔这个名字也不再陌生,有些时候还反过来问我斐翔最近过得怎样,而我只是敷衍地回答。

斐翔一走,就是8年了。
骗人的家伙说4年以后就会回来,可让我等待了8年的岁月,还不见归来的踪影。
悄悄溜走的爱,何时才会回来我的身边?
如果此刻他回来了,我该如何?
我的身边多了一个她,一个即将要跟我完婚的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