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你,也听说(六)- 背影

我一大早起床,看见还在沉睡的Navothy,嘴角不自觉地向上翘。
我轻声地打开睡房的门,然后走到露台去。
这是一个天还未亮的早晨。
好久没有这么早起来,欣赏过这样的早晨时光。
我吁了一口气。

手机传来简讯铃声。
打开信息箱,是月翎传来的问候。
刚到美国公干两个星期的她,在信息中这样写道:
“早安!怎么样?有坏蛋吗?哈哈。”
我苦笑着,睡房内现在躺着的是和她另一个性别的一夜情恋人,我该如何回复?
以我跟月翎现在的关系,是不可能坦白说明这一切的,可是什么时候才适合,我倒也从没有想过。
我和月翎最后会不会步入教堂,以婚姻终结我们现有的感情生活,我也从没有过这样的念头。
手机简讯铃声再度响起。
“不用对我坦白,也不要说谎。我相信的,是自己的直觉。”
月翎的简讯让我摸不着头脑。
可是,她却巧妙地化解了这样的尴尬。
就算我怎么说,只要她相信我,无论我说什么,她也始终会相信的。

早上9点钟,Navothy从睡房中走出来,赤裸着上半身。
“早安。”我微笑着。
“你好早哦。”
“哈哈,习惯了。”口不对心的我说起来也心虚。“对不起,我没煮早餐,我不喜欢沙发沾到油烟味。”
“不用紧啦,我也没有吃早餐的习惯。”
“嗯。快去洗澡吧,我载你出去外面吃。”
“好。”
看着Navothy的背影,我的嘴角又上扬了。
他真的是一个可爱的男生。
我虽然喜欢他,可是我绝对不会和一个16岁的男生发生关系。

“我....”Navothy一手把我推开。
“怎么了?不喜欢我?”
“不是。不是。”他猛地摇头。
“那么怎样了?”我的态度有点不友善。
他的脸颊泛红,眼里含着泪水,摇摇欲坠的泪珠惹人怜。
“对不起。”我诚恳地道歉。
“我骗你了!”
“什么?”我心里猛地骂脏话。
“我.....今年只有16岁!”
“他......”脏话挂在嘴边,又被吞进肚子里。“我有很好欺骗吗?”
“对不起。”除了道歉,他好像也没有说什么了。
“好了,好了。够了,够了。”我也被他影响,重复着自己说的话。
他双眼通红地看着我。
“为什么这么年轻就这么需要?”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感觉这句话很侮辱。
“身边的朋友都有过经验了,我想试试看。”
他还真的把我当作白老鼠来试验!
“现在没有得尝试了。我不想被人告强奸未成年青少年!”
“对不起。”
“有什么好道歉的,年轻也不是你的罪。”我的语气稍微温和。
我卟嗤一笑,打破了僵局。
“你笑什么?”
“笑你白目啊。”

没想到,所谓的一夜情,竟然演变成为一场闹剧,最后还是温馨收场。
我和他,在床上闲聊着。
原来,在床上也可以只是纯粹闲聊,没有做什么,单纯地聊到深夜,累了倒头就睡。
这是我和Navothy第一次的经验。

“哥,我好爱他。”
“多深多远?”
“不知道,没有了他好不习惯。”年轻人说话可以如此直截了当。
“不习惯只是短期的。”我没好气地应着。“就慢慢习惯吧。”
“不懂,好像早上起床没有刷牙的感觉,很不自在。”
这是什么烂比喻!
“爱,有时候是恶习。”我重重地说着。
“可是染上恶习的人却自得其乐,从不觉得自己错。”

我何尝没有染上过这样的恶习?
爱,到最后,变相麻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