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你,也听说(八) - 妥协?放弃?

斐翔和我之间在雨中轻吻的那一幕,我还记得。
这怎能忘怀?
每一个人都会记得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下锅煮菜、第一次编制围巾、第一次恋爱......
我记得自己的初吻,和一个男生的初吻。
那一晚发生的事情之后,我有两天没有和他联络。
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跟他说什么。
我们之间的关系又是怎样的一回事?我也暂时不想理会。

斐翔终于妥协,决定出国深造了。
我在我们彼此沉默的第三天,从他传我的简讯中获知这个消息。
出国的日期还决定于他18岁生日的隔一天。
我要送他一份能够留念、他又喜欢的生日礼物。
可是我知道,家里的经济情况不允许我这么做。
我想亲自为他做些什么,好让他永远记得这重要的一天。
还有16天,我要珍惜这剩下的日子。

“能够出来见面吗?我想在出国之前,好好和你相处。”
电话的另一端叹出不舍的情怀。
我和斐翔相约在市区的一间连锁广场。
“出国的东西都添置好了吗?”
“嗯。”斐翔闷哼了一声。
“噢。”
我们陷入沉默,只是脚步一致地走在广场的瓷砖上。
“你要什么礼物吗?”我打破死寂的空气。
“啊?”
“你十八岁的生日礼物。我要送你一些东西。”
“不要。”他停下脚步。
“我想让你记得我,我要送你一份有价值的东西!”
“为什么你态度这么强硬?”
“我......”我语塞。
“好,既然你这么坚持,你看到吗?这件寒衣我很喜欢,送给我吧!”
“好,没问题!”
我不知道为何我们两人会为了这样的小事吵架,可是很肯定的是,我们都不舍得离开彼此。
嘴巴没有说出口,可是心里面却是这么想的。

我在键盘上敲打着讯息。
“想要一个伴吗?18岁,身材中等,可协商,电话号码:015-976523”
我不确定自己在做什么,可是心里面的那一块告诉我,现在的我必须这么做。
我知道中午的时候斐翔说的只是气话,可是我内心有股送他一件寒衣的念头,我希望在下雪的冬天,即使我没有在他的身边,他也可以感觉到我的存在。
好单纯的想法,可是当时的我真的有这样的念头。
我发出的讯息,终于有了回复,是一个叫Herry中年男人的回复。

第二天,我和他相约在市区内出了名龙蛇混杂的红灯区。
我被压在80公斤的身躯下。
没有反抗,没有泪水、没有哼一声。
18岁的我,尝试了这样的一种滋味,一个中年男人咸咸的汗水味。
我抱着送斐翔的礼物,坐在公车上,脑袋空白。
我没有放弃,却妥协于刚刚的画面。
眼泪,徐徐流下。
为了即将失去的爱而留下的眼泪。
这苦的感觉,抽蓄了全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