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丑天使(十) - 天使的档案

小胖把新主人小惠要他完成的任务,敲打在键盘上,并把它储存进电脑档案库里。
这是小惠的行动监视表,方便小胖依照时间的规定进行任务的每一项行动。

可是,小胖也同时把每一天的进度输入电脑之中,档案名称-“天使的档案”

三月十八号
我今天完成了小惠要我做的第一件事。
我打电话给风少,向他透露了小惠已经知道我们的事情。
他听起来很镇定的样子,一点都不感到害怕。
反而是我,心情感到异常的害怕。
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个背叛者,背叛了风少和天使党。
我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呢?
继续为小惠做事吗?还是坦白告诉风少我的处境?
我会受到天使党怎样的对待呢?
我想都不敢想。

关上电脑,小胖坐在电脑荧幕前发呆了好一段时间。
自从他遇上风少,小胖觉得自己的确有了很大的不同。
他遭遇的事情好像越来越多,身边人与自己的关系也越似复杂。
他不懂得如何形容现在的心情。
还记得三个月前的自己,还是一个单纯的中学生。
如今?
他变成一个与众不同的中学生。
小胖把脸蛋埋在自己的手掌,使尽全力地搓揉自己的双目。
难道其他人也有跟自己一样的遭遇,只是他们都没有说出口而已?
越觉得自己与众不同、非凡的人类,其实是最为普通的?
超人有着与别人不一样的能力,说不定他也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跟其他人没两样?
越想头就越疼,小胖最后索性躺在床上,闭上眼睛。

风少与他第一次相遇的画面涌进脑海里。

小胖的身上血迹斑斑。鲜红色的血液还从鼻腔、口腔一直流个不停。
小胖面前站着的,是一群他不认识的陌生人。
“你们想怎样?”小胖忍住全身的疼痛,发出微弱的声音。
“你觉得呢?”其中一个与小胖身形差不多的男人,插着腰,嚣张地说着。
“我不知道,我根本不认识你们。”血,还从嘴角溢出。
“你得罪了我们大哥,现在我们就来教训你~!”
眼镜掉得老远,小胖的视线根本看不见眼前站着的人的脸孔,可是这沙哑的声线,他一辈子都会记得。
“你们的老大是谁?”小胖摸着瘀青肿胀的脸颊。
“这你不用管!兄弟,给我继续打!”
小胖以蹲坐的姿势,把双手交叉放在头上,尝试保卫自己。
他对于被群殴的感觉已感到惧畏。
“几个大男人欺负一个中学生,不觉得丢脸吗?”这一把犹如天使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小胖的救星,一个改变他之后命运的男人出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