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你,也听说(十五)- 情书

我们当中必定有人曾经有写情书的经验。
执起笔,在信纸中,行与行之间,表露爱意。
有些人写得露骨:什么“爱你就是要吃掉你”、“愿你的香气藏匿在我的胸间”;
有些人写得肉麻:“我爱你,是阿当对夏娃说的第一句话;我爱你,是我对我的小宝贝说的每一句话。我最爱的小宝贝,她叫XXX”
有些人写得含蓄:“我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我,可我就是喜欢你浅浅的笑。”
有些人什么都没写,上面只有一个漂亮的唇印。

各类各样的情书,在浪漫的三月份传递到每一个爱的人手上。
十七岁的我,就曾经收过这么一封情书:

颜弘同学,
有一度考虑要不要写这封信给你,可是我最后还是这么做了。
希望你看了不会太惊讶。(一个笑脸)
说真的,对你的认识并不深入,可是就是很想多了解你。
你的代名词是斐翔,看见你们这对好朋友每次走在一起,心里面无限羡慕。
我不是一个羞于表达自己感受的女生,这个年头,女生都果敢表达自己的感情。
你的笑脸很亲切,让我每次都感觉温暖。
前一阵子的你有些消瘦,现在好看多了,男生怎么说都是要壮实一点的!(另一个笑脸)
这个浪漫的三月份,我想好好表白。
不想错过最后一年高中仍未表白过的经验。
希望你过得愉快!年终考试加油!

蓉倩 上
******************************************************

收到情书的第一个感觉,有些窝心。
这如春天尝蜜糖的温暖与甜蜜,流侃到心田。

斐翔一手抢过我的情书,在那儿呱呱叫起来。
“噢,有人收到情书哦!了不起,了不起!”
“把它还给我!”
“害羞什么?你应该自豪!”
白痴哦,有什么自豪的!
“还给我!”我一只手尝试从斐翔的手中抢过蓉倩写我的情书,一只手把个子比我高的斐翔压在地面上。
“让我看看嘛!”
“不可以!!”我一直手抓住他的脸,尝试掩盖他的双眼,一只手不停地想把情书抓回来。
我最后忍不住,在他的胸前狠狠地捶了两下。
斐翔痛喊出来,我也住手了。
“我说了,还给我。”
“好啦,还你就是了!这种东西我才不希罕!”
“你当然不希罕,冷血动物!”我从口腔喷出气。
“呸,这种信谁不会写?”
“自大狂,那你就写啊!”我向他下战书。
“写给谁?”
“你爱的人啊!”
“好,我就写给你!”
我当时没有表现得过于兴奋,心里面暗爽倒是有的。
这算不算是一种表白?

一年过后,这种当即将时收到情书的喜悦感,随自己长大了一年和斐翔十八岁生日的海边约会顿然消失了。

弘:
我最不懂得写这种烂屁东西了!
唉,超后悔答应你为你写一封烂屁信。
祝你白色情人节快乐吧!
我真的不懂怎样接下去。
平时要跟你讲的话还要写在这里不是很无聊吗?
你懂的啦!
永远兄弟啦!

如果我是情书评鉴员,这封情书一定不及格,还会被投篮。
可是当时收到的时候兴奋莫名,有一种单纯的幸福感觉。
我用自己做的卡片作为回礼,并把这一封当时感动我心的情书放置在床边,每一个晚上,临睡之前总会慢慢阅读。
斐翔书写的字体虽然不好看,可是当时对我来说却无比珍贵。

爱屋及乌。
因为爱斐翔,所以爱他的所有。
缺点,在情人的眼里,像被晒在阳光底下潮湿棉被的水分,蒸发得不见踪影。
所有缺点,都闪烁优点的光芒。

3 comments:

  1. 缺点在情人的眼里,像被晒在阳光底下潮湿棉被的水分,蒸发得不见踪影。这句话说得很对,因为爱一个人不是只要爱他的好,而是爱完他的所有。^.^

    ReplyDelete
  2. 本人与楼上那位颇有同感!这句话,赞!

    ReplyDelete
  3. 谢谢支持者!其实爱就是包容咯,只有在你爱的人身上找到的优缺点也不再是什么了。感觉牵引着关系的进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