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你,也听说(五) - 同样的过客

我,在六年前就已经认识Navothy。
记忆告诉我,当时的他,还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小伙子。
当年才只有16岁的他,和我相约在市区的一间露天咖啡馆。

“你好......”
眼前站着的是一个身穿鲜艳线条上衣的年轻人。
我正视他,他反而回避我的眼神。
“哈,你来啦。好久哦。”
“哈哈,我不懂这里怎么来......”他露出尴尬的笑脸。
笑得真可爱,我喜欢这样的年轻小孩。
“坐下来吧,你又不是被罚站。”
他和我面对面坐着,我看得出,他的眼睛正向我的全身扫视。
“你很年轻哦,几岁了?”
“19岁。”
“哈哈,样子看起来很可爱嘛。”
被我这样一赞,Navothy稍圆的脸颊就一下子泛红了。
我的天啊,这就是年轻的本色!
“噢,我都忘了,你要喝些什么吗?”
“不要,白开水就好了。”
“什么啦,来到这里,不尝尝它的白咖啡哪里可以?我帮你作主吧。”

我看得出,他挺享受我为他作出的安排。
白咖啡的泡沫沾在他微翘的嘴角。
“怎么样?还不错吧?”
“嗯,很好喝。”
“今晚打算来我家过夜吗?”
“我......”小伙子露出难为的神色。“其实,我有些害怕.....”他吞吞吐吐的。
“哈哈......”我狂笑,笑声在咖啡馆回响。
“我是说真的。”
“怕我把你吃掉吗?”
他沉默了很久。
“你应该有心理准备吧,不是吗?”

两个小时后,他踏入我的家门。
我的家是位于市区中心的高级公寓,这是我独居的一座小天堂。
从位于十六楼的这所单位向下眺望,市区的美丽景色一览无遗,尤其是夜晚入幕,更可看见市区的灯光闪耀,星光弥漫。
“进来吧。”
他战战兢兢地走了进来。
“来,过来坐啊。”
他坐在我的身边,和我坐得有一段距离。
“坐靠近一点,我想近距离看着你。”
我们之间的距离相差那5公分。我直视他的双眼,他一直闪躲。
这一刻,我们很安静,安静得可以听见他“怦怦”的心跳声。
我把头靠过去,双唇贴近他的颈项。
我闻得到青少年阳刚的味道。

闻着这样的气味,不知觉地勾起了我18岁的回忆。
这是一个红色灯光闪烁的房间。
我坐在那有点潮湿气味又带有褐色斑迹的床上,心跳急速。
这是一个肮脏又杂乱的小旅馆。
我在五分钟前,跟着他的步伐,来到这间房间的路途。被不少这里的房客用鄙视的眼光斜视。
这是一个龙蛇混杂、让人生畏的小旅馆。
他走出来了,下身只围着毛巾。
我看着他,脑袋放空了。
想逃脱,可是我知道,自己能够走的力量太微弱。
我最后被那八十公斤的身躯压在床上。
没有反抗、没有哼声,这是无声的妥协。
事后,他如之前答应地,把200块放在我的手上。我紧握着。
离开,我最想做的就是立刻离开这个鬼地方!
他向我微笑着,可在我的眼中,这是奚落的淫笑。
我没有哭,这样的人,不值得我的一滴眼泪。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的脑袋空白了。
手里抱着的,是要送给斐翔的18岁生日礼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