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丑天使(二)- 天使党章

小胖穿插于人群中。
身边的人不断地和他擦身而过、与他肩碰肩的碰撞,甚至踩到他的鞋带,可是小胖只顾着往前走。
茫无目的地向前走,是他头脑里想到,能够支配手脚的唯一念头。
风少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耳际。

“《天使党章》第一章:我,风少是你的领导人。要加入,必须听从我的指示与吩咐。”
“哈哈,有什么难的?”小胖心里面正想着。
“且慢,你知道你要做什么吗?”风少斜视着小胖。
“不知道。”小胖耸耸肩,一脸不知所谓。
“第二章:党员视天下女人为贱女人,很女人入骨。”
“风少,我爱我妈。”小胖坦然直接,却换来另两个党员的一阵冷笑。
“女人可恨!”风少抓狂似地喊着。那两个站在风少身旁的党员立刻作出“闭嘴吧,笨蛋!”的表情,然后狠狠地盯着被吓着的小胖。
“对不起,风少。”
“你要给我好好记得,女人是我们共有的敌人!”

上课铃声响起,小胖的思绪被这刺耳的铃声拉回躯体。
“江星辰,你还在这里干什么?”身后传来训导主任的声音,小胖愣了一下,伸了伸舌头,然后转身看着训导主任-Madam Kuan。
“Madam Kuan.....我......”
“支支吾吾的,还不赶快回去吗?”
小胖立刻向课室的方向奔去,头也不会地。
刚才看到Madam Kuan虽然紧张,可小胖心里面,却有一种甜甜的感觉。
糟了,他暗恋纪律女魔!

小胖的这个匿名,是班上的同学为他取的。
他自己本身当然不喜欢。
就因为自己有着比常人双倍重量的身体,他有着这样的匿名。
胖,在小胖的心里面当然不是罪。
就算他长得不好看,也不全然是他的错。
人类,始终逃不了世俗的眼光。
你觉得没问题,可在别人的眼中,本身的缺点却似乎被放大,然后在放大的伤口中,狠狠地撒了一把盐。
胖仔也好,丑人也好,没有伤害到任何人,竟然也会有着罪犯的待遇。

小胖的脂肪在体内感到委屈,而且长期累积出一种愤世的感情。
小胖的腰围也不甘心自己遭到别人的白眼。
这个可怜的小胖子,却选择了哑忍。
不为什么,只想让自己暗然于人前,不想被人攻击,好让自己能好好地修完中学课程。
直到他遇上风少。
一个即将改变他命运的男人。

“《天使党章》第三章:以牙还牙,永远不要为欺负你的人手下留情。”
小胖坐在课室的角落,《天使党章》的每一个章节,浮现在脑海。
“小胖!”班花小惠站在小胖的面前,手掌用力地拍在桌面上,尖锐的声音从她的嘴巴传出。
“小惠,什么事吗?”
“你自己犯了什么,自己最清楚!”
小胖一脸茫然,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你非礼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