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你,也听说(十七)- 逃避

我们年纪已不小了,已不再像当年的年少轻狂。
有时回头看看过往的风景,剩下的好像只有一声叹息。
我和斐翔纠结的回忆里,来去只探索爱的感觉。
为了得到这个答案,我花费整整十八年的时间。
十八年,已足够让一个呱呱落地的婴儿,摇身一变为青春少艾的一段漫长岁月。
到目前为止,到斐翔现在已离去的这一刻,我还在摸索着。

斐翔的性格,牵引了我们的关系。
倘若当时他肯说一句“我门交往吧”、“我们结婚吧”、“我们分开吧”或甚至像Justin那母狗生的坏细胞对Navothy说的一句绝情话:“变态的,你以后不要找我!”,现在的我,走的或许是另一条路。
我没有逃避时间在我身上的洗涤。
我从十三岁开始和斐翔展开着命运的追逐战,从未停歇过,从未喊过一声累。
可现在他没在我的身边,我突然感觉疲惫。
有时候会闪过,躺下去以后,明天再也没睁开过眼睛的念头。
人在累得喘不过气的时候,就是会有这样偏激的想法。

斐翔已足足离开了半年有多。
我每天把自己埋首在电脑荧幕前,把自己的故事用键盘上的敲打,输入电脑中。
写得累的时候,就躺下来。
闭上眼睛却睡不着的瞬间,脑中只有斐翔的画面。
我利用酒精和安眠药的催化,使自己好睡一点。
醒来的时候,继续苦干。
这样的日子,过得一点意义都没有。
我在逃避一个事实-斐翔离开的事实。

谁不知道逃避根本没有用?
已经离开的人,始终不能再回来你的身边。
可当局者永远看不清这个真相。

我和斐翔逃避对彼此的感情。
我选择了结婚,他选择了轻生。
我可以想象,安眠药慢慢侵蚀他胃部那一刻痛苦的感觉。
我可以想象,他痛苦流泪的样子。
我可以想象,他做这个决定之前的犹豫神态。
我可以想象,他对我的不舍。
我却不能想象他对我的爱。

原来,我们一直在追寻的,只是一种肯定。
肯定的一句话,基本上来说,不难说出口。
可我们两个就只是把这种爱的话放在心中。
他的离开,证明了对我的爱。
我此刻却不想要这种肯定了。
我只要你回来。
可以吗?

“斐翔这个傻孩子,为什么要自杀呢?”伯父语气沉重地说。
我没说什么。静静地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他。
“医生说,他永远就变成这个样子了。”伯母伤感地说着。
“把他救活过来,对他而言不知是不是一件好事?”
我始终没有说什么,眼神充满哀伤。
原来,一直故作开心的也不只我一人。
斐翔缺席我的婚礼,却躲在浴室中了结自己的性命。

原来,他一直在逃避对我的感情。
我也一直逃避放胆去表白的机会。
两个逃避的人,双目对视着。
躺着的那个却已不能认出正为他抹脸的另一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