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你,也听说(二)- 我与乐翎

“回来了?”月翎向刚走进家门的我,抛了一个温柔关切的眼神。
“嗯。”
“来,过来坐。我们需要好好聊天。”
“我没事。”我把外套搁在沙发的一角,半躺在温暖的皮革沙发上。
“你的累,我比谁都了解。”
“月翎,谢谢你。”
“谢什么?”月翎笑了一笑,捉住我的双手,温柔的眼神似乎交待了一切。
我与乐翎的相处之道,在于我们对彼此的信任。
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似乎说明了一切。

这是我和月翎相识第一千日,午夜两点二十三分的对话。
“弘,我们结婚好吗?”
“结婚,你认真的吗?”我迟疑了半刻中,吐出了一些话语。
“是的,我考虑了很久。我想结婚。”
我没说什么。正如我之前所说,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升华到无需言语就能够互相理解的地步。

我和月翎要结婚的消息,很快地在网络上流传,斐翔当然也知道。
“恭喜你,我的好兄弟!”飞翔的语气无比兴奋。
“谢谢。”我的语气平淡得让我懊恼。
“我要做你的伴郎。”
“只是随便的一餐饭,没有什么伴郎不伴郎的。”
“没有传统仪式吗?”
“月翎说一切从简。你也知道,这个婚宴的目的。”
“我知道。”
“所以有什么好高兴的?!”我的语气突然严肃起来,声量也提高了。
“......”电话的另一端沉默了起来。
“你还装什么开心的!”

结果,那一晚,斐翔并没有出席。
当晚的我,一直注视着餐馆的入口,我很想看到他的出现。
月翎大概也留意到这点,一直给我眼神暗示,示意我要检点一些自己的言行。
妈也问我怎么不见斐翔,我只是笑笑地说他太忙,没空出席。
那一晚的我,扮演一个我讨厌的角色,日后的我,也同样要套上这一套戏服,在人前演一幕又一幕令人羡慕的家庭温馨剧。

一个任由操控的傀儡,躲在储藏室掉泪。
这一个晚上,过得特别漫长。
我从没试过和一个女生单独相处在一个房间里。
我和月翎,还有棉被与咖啡,度过了我们的第一个晚上。

“今晚过后,我会去客厅睡。”吮了一口黑咖啡,我看着月翎说。
“嗯。”

我们,就在沉默中,安静地度过一个有些寒冬的晚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